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一次搞懂單元測試、整合測試、端對端測試之間的差異

網站建置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們都知道網站做好之後,有好多細節需要兼顧,所以許多公司花了大量的時間與金錢,耗用人力對維護中的網站進行不斷的、重複的人工測試,想達到的目的不外乎是希望網站不要出錯,可以給客戶/使用者最好的網站使用體驗。但你是否知道單元測試整合測試端對端測試之間的差異在哪裡?本篇文章將闡述他們之間不同的部分。

... 繼續閱讀 ...

如何透過命令提示字元快速連接 Windows 內建的 VPN 連線

由於經常在家上班,當需要連接客戶主機時,都要先撥接公司的虛擬私有網路(VPN),然後才能開始連線。但每次都要用鍵盤+滑鼠點個好幾次才能連接完成,覺得太浪費時間了,不自動化不行。所以這就花了點時間研究如何用批次檔或快速鍵來啟動 VPN 連線,本篇文章講解每個步驟與設定技巧。

... 繼續閱讀 ...

Angular CLI 7.3 使用 ES2015 的 nomodule 屬性載入 Polyfills 函式庫

最近推出的 Angular CLI 7.3 版本,新增了一個相當亮眼的特性。當你的 Angular 應用程式同時要符合 IE 或舊版瀏覽器時,以往都會用 Polyfill 來填充缺少的 HTML5/JS APIs,但這件事到了 Angular CLI 7.3 又變得更貼心了。不但如此,這個新特性一樣可以用在各種 SPA 框架中,像是 Vue, React 或其他函式庫也都可以套用相同技巧。欲知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WSL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對於想開始學習 Linux 的人來說,是個超級棒的入門工具,我未來也預計開設 Linux 新手上路課程,敬請期待。同時你也可以利用 WSL 幫助你管理遠端的電腦,也可以利用成千上百個 Linux 命令列工具幫助你進行開發、測試與整合作業。本篇文章教你如何安裝與使用,並且深入了解關於 WSL 的各項細節。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