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認識 Angular Library 函式庫專案並學會自製 Angular 表單驗證器模組

當 Angular 越用越熟,你將會發現其開發效率極高無比,除了極佳的工具支援外,優異的模組化技術更是不在話下。上週在教 Angular 7 開發實戰:進階開發篇 的時候,有學員許願,說希望我能分享一些 Angular 函式庫的作法,說著說著就這麼願望成真了! 😆 當越來越多專案都用 Angular 開發時,你一定會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共用元件出現。本篇文章我將設計出一款同時讓 Reactive Forms 與 Template-driven Forms 皆可使用的表單驗證器,並完整介紹如何用 Angular CLI 從頭到尾建立並發行一個自己的 Angular Library 函式庫!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收到 PFX 或 CER 憑證檔之後使用 OpenSSL 進行常見的格式轉換

由於我們公司有經銷代理 TWCA SSL 憑證,最近有個客戶續約 SSL 憑證時,卻不知道如何進行安裝。這部份我已經寫過很多篇文章,不過我們這次的客戶比較不一樣,因為該客戶佈署的環境有 IIS、Apache 與 .NET Core 2.2 三種不同的網站伺服器,這種情況下勢必面對不同的憑證格式轉換,所以我今天打算用這篇文章整理 PFX 與 PEM 格式之間轉換的技巧。

... 繼續閱讀 ...

深入理解 C# 7.1 提供的 async 非同步 Main() 方法

我們在開發 .NET 應用程式的時候,預設選取的 C# 語言版本為「最新已發行主要版本」(latest major version),如果以 Visual Studio 2017 v15.9.10 來說,內建的 C# 最新發行版本就是 7.3 版,因此主要版本就是 7.0 版。本篇文章要來介紹 C# 7.1 提供的一個語法糖,它能讓你的 Console 應用程式,將主程式的進入點 Main() 方法也能宣告為非同步(async)的版本,好讓你從頭到尾都用非同步的方式開發應用程式,最後還會說明這個新語法背後的技術原理。

... 繼續閱讀 ...

徹底釐清 Windows 10 與 Windows Server 的版本編號

這些年一直對 Windows 10 與 Windows Server 的版本編號困擾著,經常會聽到什麼 Windows 10 周年更新Windows 10 創作者更新 之類的名稱,完全摸不著頭緒,你也至少給個年份或數字之類的吧。從 Windows Server 2016 開始,又開始區分 LTSC 與 SAC 通道,又是一場眼花撩亂了版號大戰。今天我就用這篇文章來好好釐清背後的邏輯吧!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