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indows Container 版本相容性與多重架構容器映像介紹

自從 Windows 核心版本 v14393 開始,也就是 Windows Server 2016 LTSC 與 Windows 10 年度更新版,正式開始支援 Windows 容器,這意謂著企業可以開始將傳統 Windows 應用程式正式容器化,透過容器化技術隔離應用程式,最大的優勢,就是容器技術會讓應用程式不會再遇到部署環境變更導致的任何問題。不過 Windows 核心版本不斷更新,也開始出現了相容問題,本篇文章將說明各種容器相容性的解決方案。

... 繼續閱讀 ...

如何修復 Docker Desktop for Windows 各種奇怪的網路問題

Windows Container 的網路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奇怪的現象,尤其是在我這台筆電,因為實在安裝過太多版本,作業系統也升級好幾次,有時候為了演講也要調整本機網路設定,所以設定很亂也應該是正常的。這幾天我就發現升級到 Windows 10 版本 1903 之後,網路功能出了一點狀況,這次撰文的過程也徹底將 docker networking 做了深入的研究與理解,收穫頗豐!

... 繼續閱讀 ...

使用 Azure CLI 管理 Azure DevOps Services 服務

Azure DevOps Services 提供相當完整的 CLI 命令列介面支援,早期你可以使用 VSTS CLI 來操作 Azure DevOps Services 與 Team Foundation Server (TFS),但未來你可能要改用 Azure CLI 並安裝 Azure DevOps extension 來管理 Azure DevOps 上的各種資源。本篇文章將介紹新版 Azure CLI with Azure DevOps extension 的相關用法。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