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已啟用 MFA 的 Office 365 組織帳戶如何連線至 Exchange Online PowerShell

之前參考過 使用多重要素驗證連線至 Exchange Online PowerShell 文件,但是步驟非常雷,除了一定要用【IE】進入 Exchange 系統管理中心 (EAC) 外,這份文件使用傳統的 ClickOnce 安裝方法不知為何沒辦法在我的 Windows Server 2016 成功安裝。本篇文章介紹另一種單純用 PowerShell 連線的方式,也就是使用新版的 Exchange Online PowerShell V2 模組來管理 Exchange Online。

... 繼續閱讀 ...

自訂 dotnet new 專案範本的重要觀念與範例

.NET Core 內建的範本功能簡單好上手,由於架構簡化許多 (相較於 Visual Studio 範本),所以也非常好上手。在仔細研究之後,發現還是蠻多小細節的,只要事先建立一些重要的基本觀念,要寫出好用、實用的專案範本一點都不麻煩。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ASP.NET Core Blazor Server 在斷線時不影響頁面瀏覽

由於第一版 Blazor 屬於連線式的 SPA 應用,所有的頁面變更與資料繫結事實上都是從後端進行計算,透過一種類似 VDOM 的機制,自動計算出網頁要更新的範圍,並且產生必要的 JS 回瀏覽器執行。過程中由於透過 WebSockets 連線,大幅減少前後端通訊的延遲狀況,效率比透過 AJAX 還高出許多。不過預設的 Blazor 專案範本,當網頁在瀏覽器與伺服器斷線時,網頁會無法瀏覽,本篇文章特別點出這個小問題,告訴你該怎樣解決這個小困擾。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