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設定 git ignore 命令並自動下載所需的 .gitignore 範本

每次開發一個新專案,多多少少都會需要手動加入 .gitignore 檔案。如果用 Visual Studio 2019 建立專案時加入 Git 版控,工具會自動幫你新增 .gitignore 檔案。但若用 dotnet new 建立專案時就不會自動建立 .gitignore 檔案了。本篇文章我將介紹一個好用工具,可以讓你很便利的快速產生專案所需的 .gitignore 檔案。

... 繼續閱讀 ...

如何進入 Docker Desktop 的 MobyLinuxVM 並調整系統參數 (WSL 2)

昨天在 Docker Desktop 2.3.0.2 (45183) 啟用 WSL 2 支援之後,我原本跑在本機 Docker 的 Elasticsearch 就無法啟動了。從 log 下去看,會感覺是記憶體不夠的問題,但是 Docker Desktop 搭配一個較為輕量的 WSL 2 核心引擎,因此從 Docker Desktop 的 Settings 介面卻怎樣也找不到調整 CPU & Memory 的地方,卡了十幾分鐘才找到解決辦法。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Microsoft PowerToys (強化 Windows 操作體驗的小工具)

前陣子被朋友勸敗買了個 Dell UltraSharp 49 曲面顯示器 (U4919DW),開箱之後超級不習慣,因為實在太寬了!還好 Dell 自己有出 Dell Desktop Manager 軟體,但還是花了幾個月才用習慣,習慣之後,當然是回不去啦! 😅 Microsoft PowerToys 有內建許多好用功能,其中的 FancyZones 就更為彈性的管理視窗在桌面上的位置,今天這篇文章,我就打算來介紹 PowerToys 的基本使用方式。

... 繼續閱讀 ...

Windows 如何在不調整目錄路徑的情況下自訂資料夾目錄名稱

每次安裝 OneDrive for Business 的時候,它都會幫我建立難以用鍵盤定位的中文目錄名稱,而且還無法調整。所以只要每換一次電腦就需要重新調整一遍 desktop.ini 檔案,來自訂目錄顯示名稱。這個技巧對我來說非常實用,因為它可以在不調整目錄路徑的情況下自訂資料夾目錄名稱,方便我用鍵盤快速選取到該目錄。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