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ASP.NET MVC 5 搭配 EF6 無法啟用 MvcBuildViews 建置檢視頁面的解法

今天在示範 MSBuild 如何設定 MvcBuildViews 屬性時,發現只要有 *.edmx 存在於專案中,建置的時候就會導致出現 Could not load type 'System.Data.Entity.Design.AspNet.EntityDesignerBuildProvider' 的問題,這個問題想從 Visual Studio 2019 裡面很難看出個端倪,必須改用 MSBuild 才能看出脈絡。今天這篇文章,我將分享這個問題的細部分析,並提供解決方案。

... 繼續閱讀 ...

OKD (OpenShift Origin) 3.11 與 Ubuntu 18.04 LTS 建置筆記

最近因為有客戶的 Infra 環境採用 OKD (The Community Distribution of Kubernetes that powers Red Hat OpenShift) 平台,為了能夠在我公司建立一套跟客戶一樣的環境,所以就自行架設了一套來用,大約花了兩天時間研究,雖然建置的過程不太順利,但發現越玩越熟就越覺得好用。還好我已經有 Kubernetes 的底子在,研究 OKD 其實觸類旁通,雖然有卡關,但還好都有解決。本篇文章就分享我的 OKD 3.11 建置過程與心得!

... 繼續閱讀 ...

存取 Azure Container Registry (ACR) 的多種認證授權方法

Azure Container Registry (ACR) 是 Azure 雲端平台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不但可以用來儲存 Docker Images,也可以用來儲存 Helm Charts 在上面。除此之外,企業所需的身份認證授權功能也相當完整,但只要扯到認證授權,事情就會複雜許多。這篇文章我將深入探討 ACR 各種不同的認證授權方法,幫助企業導入 ACR 使用。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