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體驗全新 ASP.NET Core 6.0 專案範本與 C# 10 語言特性

我的 ASP.NET Core 6 開發實戰:從入門到進階 課程將在 2021/11/13 開始,就在 .NET 6.0 推出後 4 天。由於 .NET 6.0 與 C# 10 即將推出,全新的 Top-level statements 語言特性,可以大幅簡化 .NET 應用程式的啟動程式碼,這個變化自然也會影響到 ASP.NET Core 6.0 的啟動方式,許多 .NET Core 的老手看到全新的 Hosting Model (裝載模型) 可能會非常不適應,這篇文章主要用來解決大家的疑惑。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本機使用 Dapr 進行微服務應用程式開發

最近花了點時間在玩 Dapr 這套非常優異的開發工具,當你想要開發分散式應用程式或想實現微服務架構,都可以深入瞭解看看,保證不虛此行。本篇文章我打算分享如何在本機使用 Dapr 開發微服務分散式應用程式,幫助大家更容易的上手這套分散式應用開發工具!👍

... 繼續閱讀 ...

使用 SqlPackage 對 SQL Server 資料庫進行匯出/匯入/擷取/發行/編寫/報告

今天有同事來問我,他用 SQL Server 資料庫專案管理 SQL Server 資料庫的結構描述 (Schema),在開發環境與測試環境的更新與比對都沒有問題,但偏偏正式機上的 SQL Server 資料庫因為防火牆的關係,通常無法直接從本機直接連接,這導致他沒有辦法比對正式資料庫開發資料庫之間的差異,如果有人異動了正式資料庫,日後的資料庫更新就很容易出問題。這篇文章,我就來介紹這套 SqlPackage 命令列工具。

... 繼續閱讀 ...

如何將 Windows 11 作業系統安裝至 VHDX 虛擬硬碟

今天是 Windows 11 正式推出的第一天,我特別將 Windows 11 安裝到一個獨立的 VHDX 虛擬硬碟中,讓我的電腦具有多重開機能力。這樣的設定不但可以保留完整的硬體資源給 Windows 11 開機後使用,如果想要切換回 Windows 10 也非常方便,檔案也不會混在一起,算是非常安全的安裝方式。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Azure Pipelines 使用 MSDeploy 部署任意檔案到 App Service 站台

我之前有在 使用 MSDeploy 部署一個在 Private Link 封閉網路環境下的 Function App 文章中分享透過 MSDeploy 部署到任意網站的方法。今天這篇文章我則是要來分享如何在只有 發行設定檔 (Publish Profile) 的情況且沒有任何 Azure 訂用帳戶權限的情況下,如何順利透過 Azure Pipelines 的 Hosted Agent 將檔案發佈到 Azure App Service 任意站台下。

... 繼續閱讀 ...

啟用 Razor 執行階段編譯 (Enable Razor runtime compilation) 技術細節探索

其實我們這幾年幾乎都在用前後端分離的架構在開發網站,單純使用 ASP.NET Core MVC 的機會並不多,但是我知道很多人還是在用 MVC 在維護網站,而且 ASP.NET Core 預設會將所有 Razor 頁面 (Views) 編譯成 DLL 檔,網站啟動之後如果要修改 View 的內容,還需要重新編譯專案才能測試到新的結果,非常不方便。如果要啟用所謂的 Razor 執行階段編譯 (Razor runtime compilation) 就要對專案做出一點設定,但是網路上能查到的文件都沒有對技術細節講的足夠深入,所以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探索了許多技術細節,打算在這篇文章呈現。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