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使用 OpenSSL 工具產製 CSR 憑證要求檔並成功申請正式 TLS 憑證

我們公司有經銷代理 TWCA 網站伺服器憑證,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一些死忠的客戶跟我們定期續約購買,但這個過程很多人沒有經驗,經常搞不清楚該如何申請。如果你是開發人員,透過 mkcert 建立自簽憑證完全沒有難度,但是若要申請一個正式憑證就不是很多人能清楚步驟了。這篇文章我打算來解說一個完整的憑證申請流程,讓每個人都可以輕鬆掌握。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System.Text.Json 支援 Dynamic 型別的序列化/反序列化

我最近因為支援 Quicktype 開源專案,新增了 System.Text.Json (C#) 的程式碼產生器功能,因此更加理解 System.Text.JsonConverter 撰寫方式。在這之前,我其實我都還是偏好使用 Newtonsoft.Json (俗稱 Json.NET) 來進行 JSON 的序列化/反序列化工作,原因就在於 Json.NET 有很多「方便」又「豐富」的功能與特性在 System.Text.Json 都找不到,因此剛入門 System.Text.Json 的人一定會覺得綁手綁腳,很多原本能動的 Code 都不能 Run 了。今天這篇文章,我打算來分享如何讓 System.Text.Json 支援 dynamic 動態型別,讓你可以用「弱型別」的方式操作靈活的 JSON 資料。

... 繼續閱讀 ...

Azure Pipelines 無法刪除 Build Pipeline 的處理方法

有時候我們想要在 Azure DevOps Services 上面刪除一些早期的 Pipeline (Build),但是刪除時卻會遇到 One or more builds associated with the requested pipeline(s) are retained by a release. The pipeline(s) and builds will not be deleted. 的問題,導致我們怎樣都無法刪除。這篇文章我打算來說明一下幾個重要觀念,以及如何才能成功刪除這些用不到的 Pipelines。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