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ChatGPT 萬能工具箱 (Chrome/Edge 擴充套件)

我最近在公司內寫了不少 ChatGPT 外掛,幫助同仁更好的利用 ChatGPT 來輔助開發或完成例行工作,我趁著這次連續假期,抽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來將其中兩個功能打包成 Chrome/Edge 瀏覽器的擴充套件,並且成功上架到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套件名稱就叫做:ChatGPT 萬能工具箱。這篇文章我就來介紹一下這個工具可以怎麼用!

... 繼續閱讀 ...

如何利用瀏覽器原生的 Clipboard API 讀寫使用者的剪貼簿資料

我們有時候會在一些網站看到「複製到剪貼簿」功能,它不但可以複製我們肉眼看見的文字,還能複製完整的格式讓你可以貼到 Teams 或 Word 之中,有時還能複製完全客製化的內容,其實這背後都是透過瀏覽器內建的 Clipboard API 達成的。今天這篇文章我就來梳理一下 Clipboard API 的一些用法與地雷。

... 繼續閱讀 ...

使用 SPA 單一頁面應用程式設計網頁表單應考量密碼管理器需求

由於我公司有使用玉山商業銀行來處理帳務,我經常需要登入玉山全球智匯網以審核放行一些廠商款項,我一直以來都有使用密碼管理器的習慣,確保我的每個網站所使用的密碼都是不一樣的,強化資訊安全。不過,該網站在我用了數幾年之後,從不久之前開始,該網站完全無法自動登入了,深入研究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把網頁上的表單欄位的 id 屬性移除了!這篇文章我來說說我解決此問題的過程,也說說前端工程師應注意的事項!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功能完整且強大的 LFTP 命令列工具

我之前一直想找一套不錯的 FTP 傳檔工具,我說的不是 FileZilla 這種 GUI 工具,而是可以透過批次檔自動完成 FTP 檔案傳輸的 CLI 工具。最近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套非常理想的 LFTP 工具,不但支援多種 FTP 通訊協定,其內建的命令與參數也超級多,功能強大好用,今天這篇文章我們就來介紹這套好用的 FTP 命令列工具!👍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