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使用 Directory.Build.props 自訂方案中所有專案共用的 MSBuild 屬性值

我們在建置 .NET 專案時,有許多可自訂的建置操作是由 MSBuild 的屬性(Properties)所控制的。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以及在哪裡設定屬性值,以達到期望的效果。一般來說,你可以在執行 msbuild.exe 命令列工具的時候指定屬性值,也可以在專案檔(*.csproj)中加入屬性設定,也可以在專案目錄中加入 Directory.Build.props 屬性定義檔。今天這篇文章,我就打算來介紹這個 Directory.Build.props 檔案的用法,以簡化我們方案中各專案的設定。

... 繼續閱讀 ...

重新認識 Azure App Service 與 App Service Plan 各種部署模式與執行方式

我每次需要部署網站到 App Service Plan on Linux 都會遇到各種問題,所以我大部分都會選擇 Windows 平台來部署網站應用程式,因為我對 IIS 非常熟悉,所以遇到問題通常都很容易可以解決。最近我又再次遇到需要部署網站到 App Service Plan on Linux 執行,沒意外的再次發生了意外,所以這次決定不要逃避他,好好的研究一下 App Service Plan on Linux 的運作方式與相關細節。這篇文章我就來分享我的研究整理。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