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Office 2003 如何變更預設安裝路徑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預過 Office 需要一些檔案的時候會一直跳出叫你放入光碟片的情況,但又一直找不到光碟,變成每開一次 Word 或 Excel 就要一直按「取消」,且要等好久才能將 Office 開啟的情況!

我們安裝 Office 的時候,有時後為了方便將安裝檔放在網路芳鄰的其中一台電腦裡,大家都去固定一個位址安裝,但有可能過了一段時間哪台電腦消失了,導致找不到安裝來源,這真的很困擾。

這時候有兩種方法可以解決:

1. 指定產品之安裝來源位於以下之登錄值,您可透過手動修改"Path"登錄值之方式更改安裝來源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Delivery\SourceEngine\Downloads\<<Product Guid>>\Sources\<<Product id>>]

"Path"=<<原本安裝來源路徑>>

將 Path 改成目前 Office 安裝檔案的位址就好了!可以是 UNC 或您的光碟!

唯一個問題應該是你不知道你的 Product Guid 是多少,如果不想猜一下的話(因為有十幾個要猜),可以用第二種方法摟。

2. 若修改登錄值後無效,或您擔心修改登錄值有風險,您可參考以下文件說明,以 Office 2003 Resource Kit 之 Local Installation Source Tool (LISTool.exe) 工具來修改

Change the Local Installation Source After the Installation
http://office.microsoft.com/en-au/assistance/ha011402361033.aspx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