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Screenshot Captor

今天介紹一個好用的工具,叫做 Screenshot Captor ,網址在:http://www.donationcoder.com/Software/Mouser/screenshotcaptor/index.html

這個工具十分的好用,專長是擷取電腦螢幕上的畫面,畫面複製完後會動儲存到電腦成一個檔案,檔名的規則還可以自訂,你要加上日期或自己的名稱都可以,另外還有一個內建的圖像編輯工具,可以插入一些說明文字,或打上馬賽克,或畫一些圈圈、方框...等。 由於功能太多了,所以只講重點。

小缺陷:

小技巧:

  • 開啟 Screenshot Captor 後按下 Ctrl + P 開啟 Screenshot Captor Options 視窗,點選「Templates」 頁籤:

    將 "Default New File Name:" 欄位改成
    %quickfield% Screenshot-%customdate%

    將 "Custom Date Format" 欄位改成
    %y%m%d-%H%M%S

    P.S. 因為預設是中文且有空白字元,怕上傳網站時會出現問題。
  • 我最常用的快速鍵如下:
    • PrintScreen 鍵
      • 將目前螢幕畫面整個複製成圖片。 
    • Alt + PrintScreen 鍵
      • 將目前活動(Active)的視窗複製成圖片。
    • Shift + PrintScreen 鍵
      • 按下去之後可以用滑鼠選取要擷取的畫面區域。
    • Ctrl + Shift + PrintScreen 鍵:可以抓取螢幕上任何物件或需要捲動的畫面。
      • 如果你要銀幕上的某個物件,可以按這個快速鍵後在畫面上先按住 Ctrl 鍵,再用滑鼠左鍵點一下畫面。(如下圖示)

        如果你要銀幕上的某個物件,可以按這個快速鍵後在畫面上先按住 Ctrl 鍵,再用滑鼠左鍵點一下畫面。

      • 如果你要複製整個網頁(包括有捲軸的情況下),可以按這個快速鍵後在畫面上先按住 Ctrl + Shift 鍵,再用滑鼠左鍵點一下畫面,就可以複製整個網頁成一張圖(很長的一張),他會幫你捲動畫面,並自動拼貼成一張圖。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設定「複製完圖片後要做什麼事」,通常都是設定圖片複製完後將圖片複製到剪貼簿去,讓你可以直接將圖片貼到 Word 或其他地方,你也可以設定 Copy File Path to Clipboard 讓你可以直接將圖檔路徑貼到網頁「上傳」的欄位去,不用再瀏覽、選檔案、按確定等程序,十分方便。

保哥推薦的工具絕對好用的啦,有比我推薦的工具還要好,也請交流一下,大家教學相長。

相關網址:

  1. Screenshot Captor 網址
  2. Screenshot Captor 教學影片
  3. Screenshot Captor 線上說明手冊

其他跟 Screenshot Captor 相關的工具: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