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開啟 Exchange 的轉送設定(Mail Relay)

如果你的應用程式要透過 Exchange Server 2003 發信的話,預設的情況下必須要透過驗證才能發信,但你也可以透過設定「轉送限制」的方式,讓你內部網路的特定 IP 可以不需要透過驗證就可以發送郵件,以下是設定的步驟:

  1.  開啟 Exchange 系統管理員

    開啟 Exchange 系統管理員
  2. 點開 "系統管理群組 > 預設系統管理群組 > 伺服器 > [Your Name] > 通訊協定 > SMTP"

    點開 系統管理群組 > 預設系統管理群組 > 伺服器 > [Your Name] > 通訊協定 > SMTP

  3. 在 "預設 SMTP 虛擬伺服器" 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在 預設 SMTP 虛擬伺服器 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4. 點「存取」頁籤

    點「存取」頁籤

  5. 點「轉送 (E)」按鈕且將將你發信的主機 IP 設定進去!

    點「轉送 (E)」按鈕且將將你發信的主機 IP 設定進去!

如上的圖示,以後只要 IP 是從 192.168.2.* 的整個 Class C 的主機都不需要透過驗證就可以發信了!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