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Repeater, DataList 等資料控制項要怎麼實做分頁

使用 GridView 做一個簡單網頁版型套版實在是太浪費了,通常一個簡單的 List 我們會直接用 Repeater 就解決了,但是當需要做到分頁功能時,可能就變的不太好做。

在 CodeProject 網站上有篇文章(含原始碼)實做了一個分頁的控制項,可以直接跟 Repeater, DataList 控制項做搭配,還蠻實用的,可以下載回來試試看。

Pager Control for Repeater, DataList, or an Enumerable Collection
http://www.codeproject.com/KB/custom-controls/CollectionPager.aspx

另外在 ASP.NET 3.5 有出新的 ListView 控制項與 DataPager 控制項,架構更清楚且彈性,有空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以下是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