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在本機開發網站時,使用 Fiddler 卻抓不到任何資料

Fiddler 是一個十分強大的除錯工具,開發 Ajax 應用程式的人更少不了他。

你用 Visual Studio 建置網站後跳起來的視窗網址通常是長這樣:

http://localhost:1897/

然後再開啟 Fiddler 後會發現「為什麼 Fiddler 完全抓不到任何封包」,怎麼調整都沒用!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 Fiddler 的運作機制是透過 Proxy 的方式取得封包的,而 IE 預設不會將任何連到 localhost 或 127.0.0.1 的封包經由 Proxy 傳遞,所以 Fiddler 才會無法取得 HTTP 封包的資料。

其實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 localhost 後面加上一個「小數點」就可以了,像這樣:

http://localhost.:1897/

就這樣一個小技巧就解決了,很神奇吧!人家說「江湖一點訣」就是這個道理。 ^_^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