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PureText

有時後我們要將網頁的資料複製到Word中時,常常會將網頁的格式一併都給貼到Word中,有時後貼上的速度很慢、有時後我們根本不要原本網頁中的格式時,就會變的非常麻煩,這時候 PureText 工具就會非常的實用,當然不只是 Word 可以用,而是所有應用程式都可以用。

PureText 這支小程式沒什麼驚人的功能,單單只是將複製到剪貼簿中所有包含豐富格式文字(RTF, Rich Text Format)的資料變成「純文字」的格式。他預設支援一個 Win + V 的快速鍵,可以快速的將剪貼簿中的文字貼上成純文字,原本我們貼上都是用 Ctrl + V,只要改成 Win + V 就可以貼上純文字了,使用上十分方便,是個非常值得安裝的工具軟體。

我之前安裝好了之後,曾經一度安裝了快一個月沒用過,差一點想移除掉,但自從開始用了之後才覺得其實很多情況都會用到 PureText, 例如我在使用 FreeMind 時、寫 Blog 文章時、甚至寫 Email 時也可能會需要貼上「純文字」的內容,從 Word 或網頁內容複製貼上時才可以避免過多複雜的格式影響原本的文章排版。

PureText

官方網站:http://www.stevemiller.net/puretext/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