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備份、還原 Active Directory 資料庫

我有好一陣子因為不知道怎麼備份 AD 資料庫而擔心不知道哪天主機掛掉該怎麼辦,今天來解說一下 Windows Server 2003 的 AD 備份與還原的這個過程。

備份的過程

  1. 開啟「備份公用程式」 並點選「備份精靈 (進階)(B)」進入

    開啟「備份公用程式」 並點選「備份精靈 (進階)(B)」進入

  2. 在「備份項目」的地方選取「只備份系統狀態資料」,因為「系統狀態資料」就包括了所有 AD 的資料庫!

    在「備份項目」的地方選取「只備份系統狀態資料」

  3. 設定備份檔要儲存的位址與備份的檔名

    設定備份檔要儲存的位址與備份的檔名

  4. 最後按下「完成」就會立即開始備份了

    最後按下「完成」就會立即開始備份了

還原的過程

  1. 還原的過程比較特別一點,因為如果用正常程序開機是無法還原 AD 資料庫的,所以必須在重新開機的時候在「Windows 進階選項功能表」選取「目錄還原模式」開機。

    進入「Windows 進階選項功能表」的方式就是在開機時,在剛跳過 BIOS 開機畫面後快速按下 F8 好幾次,就會進入了,此時請選取「目錄還原模式」並按下 Enter 鍵。

    進入「Windows 進階選項功能表」的畫面

  2. 開機完成後再用「備份公用程式」還原剛剛備份的那個檔案就可以將 AD 資料庫還原了!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