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第一次使用 SMTP 服務需設定開啟本機轉接(Relay)限制

我發現有些初學者在第一次使用 IIS 的 SMTP 服務時,會發現郵件怎樣都寄不出去!錯誤訊息如下:

無法使用信箱。 伺服器回應為: 5.7.1 Unable to relay for XXXX@DOMAIN.com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設定開啟本機轉接(Relay)限制即可,以下是開啟本機(127.0.0.1)轉接的方式:

  1. 開啟 IIS 管理員,在「預設 SMTP 虛擬伺服器」按右鍵,選「內容」

    開啟 IIS 管理員,在「預設 SMTP 虛擬伺服器」按右鍵,選「內容」

  2. 點選「存取」頁籤,再點選下方的「轉接」按鈕

    點選「存取」頁籤,再點選下方的「轉接」按鈕 

    點選「存取」頁籤,再點選下方的「轉接」按鈕

  3. 點選「新增」將本機 IP 或同網段的 IP 區間加入轉接限制的「允許清單」

    點選「新增」將本機 IP 或同網段的 IP 區間加入轉接限制的「允許清單」

  4. 最後按下確定兩次即可設定完成

    最後按下確定兩次即可設定完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