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簡報計時器(Presentation Timer)

在到客戶端簡報的時候怕的就是時間不夠用,但最慘的應該是時間還沒用完但你事實上已經講完了,呵~ 但大多時候真的是時間不夠用居多啦,時間不夠用除了真的內容太豐富以外,自己準備不夠應該才是主因,因為簡報時間你已經預先知道了,所以你應當在時間內將最精華的部分表現出來,並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將觀念傳遞給聆聽者。

我之前簡報的機會蠻多的,所以上網找了這個工具:Presto's Presentation Timer,它可以協助我知道目前已經簡報多少時間了,功能還蠻簡單實用的,可以設定簡報倒數時間、設定計時器的大小或透明度、設定時間到的時候的動作。

我自己是把計時器的縮到很小很小並擺在螢幕的右上角,接上單槍投影機的時候剛好看不到那一塊,當我自己看著 Notebook 銀幕的時候可以看見而已,時時注意自己的簡報時間與進度。

一些使用圖示:

  • 這是我用 PowerPoint 播放時的螢幕右上角的截圖

    這是我用 PowerPoint 播放時的螢幕右上角的截圖

  • 設定簡報時間 ( 設定的方式是在 Timer 的小視窗按右鍵 )

    設定簡報時間

  • 設定時間到的時候的動作,如果不需要發出聲音則選取 No sound

    設定時間到的時候的動作,如果不需要發出聲音則選取 No sound

  • 你可以設定將 Hide border 選取,Timer 會縮的很小,等於將程式的邊框給隱藏。

    設定將 Hide border 選取 ==> Timer 會縮的很小,等於將程式的邊框給隱藏

  • Timer 時間到的時候視窗會閃爍並顯示紅字

    Timer 時間到的時候視窗會閃爍並顯示紅字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