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讓 Windows Vista 的右鍵選單顯示快捷鍵的底線

我對 Windows Vista 有一件很感冒的事,就是當我在資料夾上面按下滑鼠右鍵時出現的 context menu 不會出現快捷鍵(AccessKey)的底線。

以下圖為例,在「剪下」功能的 T 是快捷鍵,照理說按下滑鼠右鍵時再鍵盤按個 T 就會執行「剪下」功能,如果依慣例,在有刮號的地方很容易就能辨識要按 "T",不過圖中的 "SVN Checkout" 根本就無從判斷起,照理說在 Windows XP 下會標示 SVN Checkout 你一看就知道快捷鍵是 k,但是在 Windows Vista 下卻完全看不到:

   

這是個很小很小的問題,但是卻是影響我是否要升級到 Windows Vista 的一個重要因素, 因為我個人是很依賴鍵盤作業的,過多的使用滑鼠會對我的手腕造成一些負擔。

我後來在微軟技術社群討論區發問找到了答案,只要進入 Windows Vista 的「控制台」→「輕鬆存取中心」→「讓鍵盤更容易使用」,然後找到最後面一個選項「將鍵盤快速鍵及便捷鍵加上底線」勾選起來即可。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