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USB Disk Ejector

有沒有覺得每次要移除 USB Disk 都要按一下「安全的移除硬體」 圖示 ( image ) 很煩,每次都要用滑鼠 Click 一下,等待一秒的時間,然後再點選一下你的 USB 磁碟機才能安全的移除。

最近找到一個不錯的工具叫做 USB Disk Ejector,可以讓你用一行指令就能快速的移除 USB Disk,最主要是可以讓你用批次檔 ( *.bat ) 或設定捷徑就能夠快速移除 USB Disk,例如說我將下載回來的 USB Disk Ejector 程式 ( USB_Disk_Eject.exe ) 放在 C:\Program Files 目錄下,並且寫一支批次檔擺在「桌面」或「快速啟動」裡,要移除的時候只要點選一下就可以移除了,程式如下:

@echo off 

"C:\Program Files\USB_Disk_Eject.exe" /REMOVELETTER K

批次檔程式中的 /REMOVELETTER K 是代表要移除 K 磁碟機的意思,如果你的 USB 磁碟機預設在 G 槽的話,你只要換成 G 即可。

或者你可以建立一個「捷徑(Shortcut)」的方式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只要參數設定好就沒問題了:

透過設定捷徑設定 USB Disk Ejector

或者更方便的可以用我之前介紹過的 WinKey 工具設定好參數就可快速移除了,如下圖的設定,當我按下 Ctrl + K 的時候就可以立刻移除 USB Disk 了,超級方便的。

設定 WinKey 快速移除 USB Disk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