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eb開發人員的百科全書:Google Doctype

Web 的開發工作千頭萬緒,什麼樣的鬼事都遇的到,什麼 CSS, DOM, JavaScript, ... 在每個 Browser 都有些小地方不太一樣,難怪很多學 Windows AP 或 Windows Form 的開發人員都不太願意轉到 ASP.NET 開發(至少我遇過好幾個不太想轉換的朋友)。

Google 最近推出了個名為 Google Doctype 的網站,目的是想創立一個所有跟 Web 有關的百科全書,所有跟 Web 安全、JavaScript 的 DOM 處理、CSS 的撰寫技巧、網頁效能、跨瀏覽器的議題,或其他所有跟 Web 相關的東西都會在這上面。

我自己上去看了一下覺得有些文章還蠻不錯的,都是非常實用的技巧與觀點,例如說 Web security。其實目前所看到的這些文章都是 Google 的員工(Googler)寫的,不過只要你有 Google 的帳號就可以參與創作,一起貢獻你的想法、發表你的開發技巧、評論現有的文章或修改現有的文章。

雖然目前 Google Doctype 上面的內容還不多,不過我想未來應該會有不少東西吧!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