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WinDirStat (磁碟空間被哪些檔案或目錄佔用)

你會不會覺得電腦用一段時間之後突然有一天硬碟就不夠用了,但卻不知到到底是哪個目錄佔用我最多磁碟空間,想查又覺得目錄超級多的,實在不知從何處著手。這時你就需要用 WinDirStat 幫你分析一下電腦各目錄與檔案的大小了。

到底有多酷呢,一圖解千文,如下:

介紹好用工具:WinDirStat

WinDirStat 有三種檢視模式:

  1. 目錄檔案清單(如圖示左上角):就如同你檔案總管的檔案列表,但會多好幾個大小統計的欄位。
  2. 檔案類型清單(如圖示右上角):列出硬碟裡各種檔案類型的大小統計。
  3. 圖例檢視模式(如圖示下方):用圖形表示你電腦中的目錄與檔案大小,且點選底下的方塊後左上角的目錄瀏覽視窗還會直接選中該目錄或檔案,讓你知道這塊圖形是代表哪一個目錄或檔案。

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 WinDirStat 可以提供我一個概要性的資訊,讓我知道哪些目錄或檔案佔用我過多的磁碟空間,知道以後就可以進一步判斷是否將改目錄刪除或備份到其他磁碟機。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