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使用 Google 提供的網站內容安全檢查服務

Google 從 2006 年開始在 Google Search 的結果中標示出有安全疑慮的網站,而且最近我也得知 Google 有提供一個「安全瀏覽」的查詢服務,只要透過 Google Safe Browsing API 提供網址就可以讓使用者查詢該網站被 Google 檢測過的結果與相關摘要,目前這個機制也有被整合進 Firefox 與 Google Desktop Search 當中。

如果要從瀏覽器直接查詢特定網址的安全狀況,只要輸入以下網址即可查詢:

http://www.google.com/safebrowsing/diagnostic?site=網站網址

例如說如果你要測試 http://www.yam.com 網址是否是安全的,就可以輸入以下網址:

http://www.google.com/safebrowsing/diagnostic?site=http://www.yam.com

而結果大概是這樣:

Google Safe Browsing Diagnostic Result

該網頁會告訴你該網址是否為安全的網頁,還有 Google 拜訪此站時的分析結果,如果是危險網頁的話,頁面只會顯示出網頁中惡意軟體所放置的網站位址,但卻不會說出該網站的哪一頁有這些惡意程式碼,例如:

Google Safe Browsing Diagnostic Result for subspicious

雖然資訊不是很完整且我懷疑檢測的精準度可能也不夠,不過如果有檢測出問題的話,我想應該已經是很嚴重了,那這些網站還是最好不要去比較安全。

經我個人測試過發現,目前好像只有比較知名的網站才會有資料,大部分的中、小型網站都是尚未經過 Google 掃瞄過的,不過我還是建議各位可以把自己的網站網址打上去試試看,搞不好有意外的發現(希望是好的發現)。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