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推薦好用工具:Yahoo!奇摩輸入法

今天在看 ZDNet 的 RSS 訂閱文章的時候發現一則雅虎奇摩推中文輸入法 自誇比微軟好用,心血來潮的把這套輸入裝起來用看看,結果還真的不錯勒!

image

真沒想到Yahoo!奇摩竟然會出一套中文輸入法工具,而且最強的是他們藉著雅虎搜尋系統所搜集的大量詞庫讓選字的機會大大降低,減少許多選字的時間,我自己親身體驗一下發現真的很厲害,我今天的這篇部落格文章就是用Yahoo!奇摩輸入法的「好打注音」輸入法輸入的,真的需要選字的次數應該不超過 3 次,真的是太強了。

我兩年前就是因為微軟做的注音輸入法的選字太差,所以還特別買了比較好用的自然注音輸入法,到今天我想連自然注音輸入法都可以丟了,因為光是 Yahoo!奇摩輸入法的「好打注音」幾乎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

該輸入的的操作幾乎跟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差不多,但有多些不錯的功能,我大致摘錄一下一些好用的功能與操作技巧:

1. 支援常用符號輸入功能

常用符號輸入功能 1

常用符號輸入功能 2

常用符號輸入功能 3

2. 支援簡體中文輸出(你打完字之送出之后会自动转换成简体中文喔)

image

image

3. 提供「一點通」模式

只要輸入 ` 符號,就會開啟選單,並且直接執行 Yahoo! 奇摩 所提供的一些線上服務。

如下圖示在鍵盤裡可以直接輸入 ` 1 test {Enter} 就可以完成英漢字典的查詢,的確是挺方便的。

提供「一點通」模式  

提供「一點通」模式 :英漢字典

提供「一點通」模式 :字典查詢

其他的詳細功能可以上Yahoo!奇摩輸入法網站查詢。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