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ReportViewer 中統計的值如果為 null 自動補 0 的方法

我們在設計報表時,如果在做樞紐分析(Matrix)時會發現有些資料格因為沒有資料的關係會出現空白的方格:

我們在設計報表時,如果在做樞紐分析(Matrix)時會發現有些資料格因為沒有資料的關係會出現空白的方格

如果你希望這些空白自動補 0 的話,可以在 Detail 的地方使用 IIF 函數幫你補上數字。

原本的預設值如果是 =Sum(Fields!產品成交數.Value) 的話

=Sum(Fields!產品成交數.Value)

你可以修改成 =IIF(Sum(Fields!產品成交數.Value) is nothing,0,Sum(Fields!產品成交數.Value))

=IIF(Sum(Fields!產品成交數.Value) is nothing,0,Sum(Fields!產品成交數.Value))

另外附帶一提,在報表的內建函式文章中有提到:「除了內建函式之外,併入報表中的運算式也可以使用任何 Visual Basic 函式。」,所以其實你可以很彈性的在報表設計工具中做一些動態的運算。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