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改用精簡版的 MSDN 查詢資料吧

我想很多習慣用線上版的 MSDN 查詢資料的人都知道每次要開啟一頁都要等好久,最主要是左側的目錄(TOC)資料很多,每次讀一個頁面大約要下載 1MB 左右的資料,又慢又浪費頻寬,微軟最近推出了個 LOBAND (低頻寬) 的版本,讓你在看線上 MSDN 文件時速度會快很多喔。

GridView Class 頁面為例, 其網址為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system.web.ui.webcontrols.gridview.aspx,如果你要進入此頁的「精簡版」只要在 .aspx 前面加上 (loband) 就可以進入了,也就是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system.web.ui.webcontrols.gridview(loband).aspx,不止英文版能用,中文版也是可以使用的,你只要將 en-us 改成 zh-tw 就可以了,所以我之前說的自動將 MSDN 英文文件翻譯成繁體中文版一樣也是可以用的。

所以原本的「完整版」(如下圖)

 MSDN 完整版

切換過去之後就會變成「精簡版」(如下圖)

MSDN 精簡版

如果你以後都要保持用「精簡版」查看文件的話,只要按下上圖右上方的 "Persist low bandwidth view" 之後就不用再手動加上 (loband) 到網址上了。

相關網址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