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Reporting Service 組態管理員無法設定資料庫安裝升級

最近在安裝 Dynamic CRM 4.0 中文版,不過一開始安裝就出現問題了,因為我之前在安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的時候並沒有連同安裝 Reporting Service,當我安裝完成後使用「Reporting Service 組態管理員(RsConfigTool)」設定時,執行到了「資料庫安裝」頁籤的時候就卡住了,我可以新增「資料庫」,但是卻無法升級資料庫,導致卡在這邊好幾個小時才找到此問題的解決方法。

Reporting Service 組態管理員(RsConfigTool)

新增資料庫成功後,我按下「套用」,畫面即出現「升級資料庫」的對話視窗:

新增資料庫成功後,我按下「套用」,畫面即出現「升級資料庫」的對話視窗

按下確定後即出現錯誤訊息:

Reporting Service 組態管理員 - 工作狀態

當我點下「告訴我更多關於這個問題和如何解決的資訊。」時出現以下訊息:

報表伺服器組態例外狀況 - ReportServicesConfigUI.WMIProvider.WMIProviderException: 版本與受支援的版本不符

剛開始看到此訊息時,一直沒有意會出這個訊息的意思,讓我一直試、一直試,也上網一直查、一直查,最後才想通這整個邏輯。

原來,是因為我先安裝了 SQL Server 2005,然後在還沒有安裝 Reporting Service 的情況下就先升級了 SQL Server 2005 到 SP2 的版本,之後才安裝 Reporting Service,而這時的 Reporting Service 還是處於沒有套用 Service Pack 2 的版本,所以才會遇到「版本與受支援的版本不符」的情況!

所以我再執行一次 SQL Server 2005 SP2 安裝程式,然後將 Reporting Service 更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2 安裝程式

重開機後,我再執行一次 Reporting Service 組態管理員就順利成功了!

Reporting Service 組態管理員 - 工作狀態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