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幾個 PowerPoint 在播放時常用的快速鍵

你在做簡報的時候會不會在解說的時候一直移動滑鼠,只為了讓「滑鼠指標」出現,但只要過 3 秒又會自動消失,然後你還要一直移動、一直移動滑鼠才會讓滑鼠指標再出現。我上週去一家公司簡報的時候就遇到這種窘境,客戶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你要不要雷射筆,我看你用滑鼠用的很辛苦」。

我之前就知道在做 PowerPoint 放映時就可以使用很多快速鍵,不過因為簡報的機會不多,所以我也一直都沒有費心將他背起來。其實你只要在播放 PowerPoint 簡報時按下 F1 鍵就會出現「投影片放印說明」視窗,提示你有哪些快速鍵可用,有很多很好用的快速鍵呢!

PowerPoint 投影片放映說明

我上週最需要的就是在簡報時按下 A 鍵,滑鼠就會出現了,這麼簡單的一個步驟,下次應該不會再忘了!

其他像是「跳頁」的功能也很好用,如果你知道某某 Slide 在第 52 頁的話,只要先按下 52 再按下 Enter 鍵就會直接跳過去了,不用一直選。

如果你簡報到一半中場休息,可以按下 B 鍵讓螢幕變黑,或按下 W 鍵讓螢幕變白。

另外,Ctrl + P ( 切換成筆形游標,可畫線 )、Ctrl + E ( 切換成橡皮擦模式,可刪除已繪製的線條 )、 E 鍵 ( 刪除所有線條 )、 Ctrl + A ( 切換回箭頭游標 ),這幾個應該也都蠻實用的。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