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HWiNFO32 ( 查詢主機硬體資訊 )

當我想查詢自己電腦主機的硬體資訊時,在以前我最愛用的軟體是 EVEREST Home Edition,不過缺點是 EVEREST Home Edition 無法在有 AD 的環境下使用,自從我公司導入 AD 之後我就再也沒在用了。但最近我找到了 HWiNFO32™ 免費軟體,功能一樣強大、資訊一樣很清楚。

HWiNFO32 執行畫面 

處了詳細的資料外,在視窗的工具列還提供了 Summary 工具方便查看常見的資訊,例如:CPU, Motherboard, Drives, Video/Other 等。

System manufacturer

另外,還有 Benchmark 工具可以查看主機的實際效能,包括 CPU 執行效能, Memory 傳輸速率與 Disk 的讀取速度等。

HWiNFO32 - Benchmark

HWiNFO32 - Benchmark Results

我覺得有這些資訊就很夠啦,以後終於不用再拆主機辛苦的查這些資訊了。

備註:EVEREST Home Edition 在原廠已經不提供下載了,不過各位還是可以到各大軟體下載網站取得。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