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安裝 Ubuntu 8.04 或其他 Linux 到 Hyper-V 平台

上個星期我興高采烈的將 Windows Server 2008 安裝好,也安裝好了 Hyper-V,並且成功的將我公司內部現有的兩台 Windows 測試機移植到 Hyper-V 上面,公司的電費頓時節省不少。不過這幾天試著安裝 Ubuntu 8.04 到 Hyper-V 上面時,卻發現有抓不到網路卡的情況,直到今天終於找到了安裝的訣竅,以下是今日的心得分享。

基本的安裝設定我不說了,部分安裝設定請各位參考【如何將 Virtual PC 2007 上面的 VM 移至 Hyper-V 平台】這篇文章,我只講幾個重點,一共 5 個步驟即可完成關鍵設定。

  1. 新增 Virtual Machine 的時候,在 Configure Networking 的時候,可以先不用選網卡,反正最後會先移掉,設定到最後一個步驟的時候,先不要直接啟用 Virtual Machine。
    新增 Virtual Machine 的時候,在 Configure Networking 的時候,可以先不用選網卡,反正最後會先移掉,設定到最後一個步驟的時候,先不要直接啟用 Virtual Machine
  2. 先開啟剛新增 VM 的 Settings 對話視窗
    先開啟剛新增 VM 的 Settings 對話視窗
  3. 點選 Hardware -> Network Adapter,然後點選右邊的 Remove 移除預設的網路介面設定
    點選 Hardware -> Network Adapter,然後點選右邊的 Remove 移除預設的網路介面設定
  4. 接著再點選 Hardware -> Add Hardware,並新增 Legacy Network Adapter ( 這是最關鍵的步驟 )
    接著再點選 Hardware -> Add Hardware,並新增 Legacy Network Adapter ( 這是最關鍵的步驟 )
  5. 最後再回到 Hardware -> Network Adapter 選取你的網路卡介面
    最後再回到 Hardware -> Network Adapter 選取你的網路卡介面

就是這幾個步驟完成後,Ubuntu 或其他的 Linux 就應該可以順利的安裝成功了,我想下個月公司的電費可能又可以多節省好幾千塊了!^_^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