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透過 3G 上網時,使用 Fiddler2 無法截取到封包的問題

這是我正式開始用 3G 上網工作後的第二個問題了,這次是遇到了 Fiddler2 無法截取到封包的問題,今天剛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也不會直接聯想到是 3G 上網的問題,所以一直往 IE7, Vista SP1, Fiddler2, Capture 等關鍵字去查詢,找了好久都沒有人提到相關的問題,讓我十分灰心,但最後我只好乖乖的翻 Fiddler2 網站上的說明文件,終於找到了解答。

Fiddler2 在開啟的時候,預設會修改區域網路(LAN)設定中的 Proxy 伺服器 設定。

LAN 網際網路 內容

image

預設會將 HTTP 與 Secure 的設定值改成 127.0.0.1:888,這也是 Fiddler2 的標準 Listen Port。

image

這個設定我怎麼看、怎麼對,但就是沒辦法擷取到任何 HTTP 封包。最後我是在 Can I monitor RAS, VPN, or dialup connections? 這篇文章找到修正此問題的方法。

原來不同的上網方式會套用到不同的網路設定,因為我用 3G MODEM 上網,所以我的 Fiddler2 根本就不是從 LAN 的網路設定讀取 Proxy 設定值的,難怪永遠抓不到封包。

首先,我先試著手動調整 HUAWEI3G.台灣大哥大 的設定值:

3G 網際網路 內容

把設定值調整成跟 LAN 設定一模一樣後,果不其然,真的可以抓到封包了!!

接者我就依照 Can I monitor RAS, VPN, or dialup connections? 這篇文章中的建議修改 HKCU\Software\Microsoft\Fiddler2 機碼,新增一個名為 HookConnectionNamed 的字串值,並將這個字串值設定我連線上網的設備名稱,也就是 HUAWEI3G.台灣大哥大

登錄編輯程式 (regedit.exe)

設定完之後,我重新啟動 Fiddler2 就完完全全的正常了。

若你想查詢你的網路連線名稱,其實可以到 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連線 找到完整的名稱。

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連線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