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推薦 50 個優質的 AJAX 學習引導(Tutorials)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講 50 Excellent AJAX Tutorials,這篇文章列出了 50 則關於 AJAX 的教學文章,可以幫助剛要上手 AJAX 的人學習之用,每篇文章之間談到的技術領域也很廣,有 PHP, ASP.NET, Java, JavaScript, jQuery, MooTools, ... 等等,與許多各種不同的 AJAX 應用,我覺得蠻不錯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挑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看看別人的文章吧(順便練練英文)。

其中有幾則跟 ASP.NET 有關的我列出來:

  1. How to Call Server-Side Function from Client-Side Code Using PageMethods in ASP.NET AJAX

    這篇文章教你如何透過 JavaScript 直接呼叫 Server 端的程式!

  2. Use jQuery and ASP.NET AJAX to Build a Client-Side Repeater

    這也是個蠻不錯的開發技巧,徹底將 Client 端與 Server 端分離,頁面的顯示效率將大幅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減輕 Server 端程式的運算負擔。

  3. ASP.NET AJAX Calendar Extender

    這篇介紹 AJAX Control Toolkit 中 Calendar Extender 的 7 種開發技巧。

  4. JavaScript Error Publishing using ASP.NET AJAX

    這篇文章更酷了,他介紹如何讓你在 Client 發生 JavaScript Error 時如何自動將完整的錯誤訊息送回 Server 端,並讓你可以從 Server 端進行錯誤的儲存以利後續分析與追蹤。這一點通常也是 AJAX 網站最常犯的問題,因為 JavaScript 出錯時通常開發人員都不曉得,都一定要使用者才能通知,若實做此機制將可以進一步掌握 Web 應用程式的品質。

除了這幾篇以外,其他的文章大多也都有完整且詳細的程式碼範例與相關說明,真是個不錯的學習管道。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