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使用 Visual Studio 以來遇過最詭異的問題:無法搜尋檔案

幾個星期前我遇到一件很詭異的事,就是在我的 Visual Studio 2008 專案中執行「在檔案中尋找」功能(Find in Files, Ctrl+Shift+F)會找不到任何檔案,在「搜尋結果(Find Results 1)」視窗中顯示的錯誤訊息如下:(中文版的訊息應該是 "找不到要查詢的檔案。" 吧)

Find all "a", Subfolders, Find Results 1, "Entire Solution", "*.*"
No files were found to look in.
  Find was stopped in progress.

不過,這問題很怪,並非所有專案都會遇到此問題,有些專案可以搜尋,但有些則不行,且發生的時機點也很不一定,有時後重新開機後就可以搜尋了。

雖然發生的頻率很低,但是最近在開發的一個專案因為時常需要搜尋檔案內容,且重開機後再開也無法搜尋,因此就用錯誤訊息上 Google 搜尋,找到了一些國外的資料(還好我用英文版的 Visual Studio 比較可以查相關資源)。

解決的方法更是詭異,只要按下一個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快速鍵就可以正常搜尋了:Ctrl + Scroll Lock

我按下 Ctrl + Scroll Lock 鍵後真的將神奇的搜尋功能回覆了,讓我不得不佩服國外那些部落客,這種官方完全沒有文件的情況下,誰會想的到要按下 Ctrl + Scroll Lock 鍵解決這個問題啊!

另外提及,從國外的文章看來,此問題從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就開始有的,到如今我的 Visual Studio 2008 with Service Pack 1 還是會發生,真的是一件十分詭異的事。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