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Google 推出官方版的搜尋引擎優化(SEO)初學者指引文件

今天在 Official Google Webmaster Central Blog 看到一篇 Google's SEO Starter Guide 文章,算是第一次由 Google 官方自行撰寫的 SEO 指引手冊,此文件內容並不多,只有 22 頁而已,而且真的是 "Starter Guide" 的程度而已,沒有什麼特別艱深的技術細節或演算法,都是一些 SEO 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知識與觀念,相信大家都看的懂,值得推薦給大家閱讀。

此文件的內容包括有如何有效的設定頁面標題(Page Title)、設定描述欄位(description)、meta 標籤, 網址結構(URL structure)、網站導覽(site navigation)、內容品質、超連結文字、如何適當的使用 H1 ~ H6 標籤、如何有效的設定圖片標題、適當的運用 robots.txt 檔案、如何用「正確」的方法推廣你的網站、以及介紹一些常見的工具與相關資源。

Google 也計畫定時更新這份 SEO 指引文件,建議各位可以去訂閱 Google Webmaster Central Blog RSS 定期接收這個部落格的訊息。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