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Google Experimental search

由於我個人是極度熱愛鍵盤操作的使用者,所有的電腦操作,能不用滑鼠的地方就盡量不用,以加速我對電腦的操控速度。當然對於每天必用的 Google Search 來講,若能夠讓整個搜尋的過程不碰到滑鼠、又不要按一堆 Tab 鍵跳連結的話,那就是再好不過的事了!也因此我找到了 Google 所提供的一個實驗性的搜尋體驗計畫,稱之為 Google Experimental search 計畫,此計畫的目的就是用來提升使用者的搜尋經驗。

Google Experimental search 包括了三個子計畫,但你一次只能加入一個計畫,像我最愛的計畫就是 Keyboard shortcuts 這個子計畫,可以用鍵盤在網頁上操作所有的搜尋行為,目前提供的鍵盤操作指令有:

快速鍵 指令
J 選取下一筆結果 ( 類似 vi 的命令 )
K 選取上一筆結果 ( 類似 vi 的命令 )
O 開啟選取的結果 ( 直接轉址 )
<Enter> 開啟選取的結果 ( 直接轉址 )
/ 將游標移至搜尋框
<Esc> 將游標移至結果區 ( 好讓你可以輸入 J, K, O, 或 <Enter> 等指令 )

像我還搭配 IE7Pro網址列別名的功能,可以讓我從開啟 IE、按下 g <Enter>、然後直接搜尋結果,再用 Google Experimental search 的 Keyboard shortcuts 進行結果選取,整個過程十分的順暢,通常我上 Google 找一筆資料過程通常不花我 10 秒鐘的時間,對工作上時常搜尋資料的我來說十分有效率。

相關網站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