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Visual jQuery ( 超棒的 jQuery API 查詢介面 )

jQuery 最近實在是太夯了,以致於最近 jQuery 官方網站的連線速度極慢,每次開個網頁都要等個 20 ~ 30 秒,所以當要 jQuery Documentation 線上查詢 API 用法說明時,都會浪費許多等待的時間。因此我要推薦大家另一個好用網站:Visual jQuery

Visual jQuery 1.2.6 Website

Visual jQuery 是一個我非常喜愛的網站之一,此網站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整個網站利用 jQuery 寫出一個 jQuery API 查詢介面,不但查詢速度快,且介面也十分友善,對於 jQuery 的愛好者來說,絕對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站。

在幾個月前,Visual jQuery 一直停留在 1.1 版,雖然大部分 API 都可以用,但的確少了許多 1.2 才出現的 API。直到最近 Visual jQuery 終於翻新到 1.2.6 最新版了,且介面上也多加了 Filter 功能,可讓你更快的找到你要的 API 說明與範例。額外提及,Visual jQuery 1.1 版也開放下載了,有需要的人也可以下載回去使用,這樣一來也可以不用侷限於網路連線的限制了,就算是舊版的,事實上大部分的 API 都還適用就是了。

這個 Visual jQuery 是由 Remy Sharp 更新過的版本(原作者為Yehuda Katz),而 Remy Sharp 還另外設計了一個 jQuery API browser,剛剛試用了一下,也覺得不錯用,也值得推薦一下。

jQuery API browser

當你連結到 jQuery API browser 之後,你其實可以在 IE7 右上角的「搜尋區」找到 jQuery API 這個搜尋提供者,並且可新增至 IE7 中,日後要搜尋 jQuery API 甚至可以直接在 IE7 的搜尋列搜尋即可,雖然我覺得這樣搜尋並沒有比較快,但也許有人有興趣這樣設定。

新增 jQuery API 搜尋提供者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