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ASP.NET MVC 學習資源整理

最近手邊的工作還是讓我忙的焦頭爛額,根本都沒時間進修什麼新技術,像是 ASP.NET MVC 想學很久了,卻遲遲沒時間著手學習,不過這段時間只要看到關於 ASP.NET MVC 的相關資訊都會收集下來,等待日後學習時可以一鼓作氣。以下是相關學習資源整理:

當然,學新技術的第一步通常都是從官方提供的網站開始找資料:

我學新技術最喜歡從「影片」看起,看影片可以很快速的學到別人在使用新技術開發時的一些技巧,可以很快的抓到技術的重點與精髓。以下前四則影片是濃縮版的影片,短短幾分鐘就能讓你快速上手,最後一個連結是所有 ASP.NET MVC 的影片教學網址:

另外,範例程式絕對少不了,前幾天介紹的 Oxite 是一個非常完整的範例,沒有一點功力的人要看懂整個架構應該會有點吃力,在 ASP.NET MVC 官網上還另外提供三個 ASP.NET MVC 寫成的範例應用程式可供初學者下載:

另外還有 QuickstartsTutorials 系列的文章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幾個知名的部落格也是必要的資訊來源:

要是這些資料能消化完的話,菜鳥也能變天王了~ 但我知道大部分的人看到這些資料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怎麼都是英文的」,若各位想走在技術的最前線,英文的聽、讀能力絕對是少不了的,只有當下開始努力學習,才會有你想要的未來。

中文文章

其他連結 / 延伸閱讀

保哥的開發筆記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