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Mono 2.2 已發佈並且可支援 ASP.NET MVC 執行環境

如果你期待 .NET 可以真正跨平台,那 Mono 絕對是你必須要接觸的東西,最近 Mono 的發展速度越來越快,甚至於我還看到部分領域 Mono 還實做的比微軟提供的 .NET Framework 還要棒 ( 參考 Mono 2.2 may overtake .NET in some critical categories 文章 )。

最近 Mono 2.2 剛發佈不久,除了許多在 Runtime、C# Language、Regular Expressions 的修正與校能改進外,其中讓我驚豔的是他有實做(implement) ASP.NET 3.5 SP1 中的 Routing handler 機制,這包括了 ASP.NET Abstractions layer 的部分,意思就是你之後可以將 ASP.NET MVC 跑在 Mono 平台上。

至於對 Winforms 的部分,從 Mono 2.0 到 Mono 2.2 大約修掉了將近 200 個已知的錯誤(Bug)。

其他詳細的資訊可參考 Release Notes Mono 2.2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