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ill 保哥祝各位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

新年到,我在寒冷的 "南部" 過著一個沒有年味的新年,才幾點而已,鄰居的門全部都關上了,想像以前過年大家都還會打打麻將、一群人一起吃飯、看電視、並且硬說過年就是要不能睡覺 (其實是想打麻將),現在的鄰居都是年長的人,年輕人也不熱絡,所以我現在是一個人宅在家冷冷的寫著部落格。

剛剛接到幾位朋友的來電,感覺還蠻開心的,畢竟年長了之後,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以前大家還會打電話拜年,然後漸漸的大家改以簡訊拜年,然後又慢慢的改用 Email 拜年,人與人的感覺越來越淡薄。

去年我好像還發大約 200 多通簡訊拜年,但今年我覺得用 Email 與簡訊拜年已經沒啥意思了,晚上 12:00 打電話拜年搞不好還會吵到人家,最後想到乾脆改寫文章跟大家拜年!  ^_^

剛剛也用 MSN 跟幾個朋友拜年,但遇到一個住台北的朋友問我:「保哥現在在南部?」,我回他:「我在台中」。不過這段對話卻讓我想到一張之前在網路上流傳的「台北人的北台灣觀點」圖示,雖然是 Kuso 的圖示,但某種程度上來說又好像是真的  XD

台北人的北台灣觀點

我個人不喜歡作夢,但幾乎每天都會作夢,作夢很累,因為我都會在早上醒來的時候短暫記憶夢的內容,有好、有壞,大多的夢我都無法控制,任其夢的內容擺佈,但我有一次竟然克服夢境,自行修改了夢的結果,好像駭客任務的情節一樣,呵呵。

我記得有一次我夢到我人在機場,然後被詐騙集團騙了,他們騙得手了之後還叫兩個無賴跑到我這裡叫囂叫我還錢,然後還痛扁我一頓。然後我就覺得很氣憤,一氣之下「改夢」,重新夢一遍,然後把那兩個無賴打的遍地找牙,然後我就很開心的起床了。(不好意思,夢就是這麼瞎!^^)

最後,祝各位在新的一年裡能夠美夢成真!如果不是「美夢」,也希望各位能「改夢」成功!

無論如何,你一定要相信「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改變的,這個世界所有的事情都一直在改變」。你覺得不好的事,一定可以改變成好的,唯有「相信」才會讓你有力量去改變。

保哥我是個擁抱改變的人,我把改變當成常態,我不相信現狀不能被改變,也不相信現狀會一直存在,我認知到這件事與相信這件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覺得過程中不輕鬆,但我因為相信而產生足夠的力量克服這些改變,進而獲得比以往更加堅定的信念,也獲得比以往更加平靜的心靈。

像最近新技術一直推陳出新,我也覺得十分吃力,但畢竟人的力量有限,我也只能盡力看準趨勢並試著跟上腳步而已,剩下的,就用平常心面對就好了。

( 剛被媽媽發現還沒睡,被罵到臭頭了...XD )

最後最後,再多祝各位牛年大吉、牛年如意、牛年行大運!!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