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SQL Server CE Query Tool

我之前就有一次經驗,當開發的 SQL CE 專案部署到客戶端正式主機時,因為資料疑似沒有寫入 SQL Server Compact 資料庫,所以想要手動查詢資料庫中的資料,但當時只能用 Visual Studio 開啟 SQL Server Compact 資料庫檔 ( *.sdf ),總不能在客戶的主機上安裝 Visual Studio 吧 ( 不過我真的看過有人真的這樣幹 = ='' ),當時苦無工具可用,只好把資料庫當複製回公司然後透過遠端連線查看資料,真的很麻煩。

最近發現一套好用的 SQL Server CE Query Tool 工具,程式小小的攜帶方便,還提供安裝檔方便安裝,若你要「免安裝版」的話,他還有提供原始檔可下載,自行編譯後將執行檔複製出來即可執行。

SQL Server CE Query Tool

此工具可以提供簡易的表格結構查詢、新增資料、資料查詢外,還提供簡易的 SQL 查詢介面,讓你輸入任意 SQL 指令進行資料篩選查閱。

除此之外,開啟的資料庫還可以透過 Generate Script 將目前資料庫中的資料結構(DB Schema)與資料(Data)匯出成 SQL 指令檔 ( *.sqlce ),算是非常貼心了。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