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Visual Log Parser ( 視覺化操作 LP 語法 )

前幾天寫了一個複雜的 Log Parser 語法,由於 Log Parser 是指令列工具,所以內建並沒有好用的視覺化編輯工具,這時我就用之前曾經看過的 Visual Log Parser 工具來用,果然有了高亮度顯示(Syntax Highlight)寫起來比較順眼,而且編輯框旁邊又有現成的手冊可以直接參考、有查詢結果(表格式)、查詢結果訊息、查詢屬性等,使用上手感還不錯。

Visual Log Parser

除了可以直接在 Visual Log Parser 編輯 Log Parser SQL 指令之外,也可以編輯中的檔案另存為 *.vlp 檔案格式,這檔案是 XML 格式,但我發現如果指令中有「中文字」出現,儲存後就無法正確開啟,所有文字都會變成問號 ( ? )。

由於 Visual Log Parser 是開放原始碼專案,我立即將專案下載後即查到問題,他在儲存時已經明確指定 ASCII 為編碼格式,所以才會導致這問題,我改成 UTF8 之後就正常了,如下圖是我改過的版本:

Visual Log Parser 在儲存時已經明確指定 ASCII 為編碼格式,所以才會導致這問題,我改成 UTF8 之後就正常了,如下圖是我改過的版本。

我已將修正過的程式編譯好,各位在安裝好 Visual Log Parser 程式後下載我的版本後覆蓋即可:

其他應該沒啥問題了,請享用。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