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Outlook 無法建立工作檔。檢查暫存環境變數。

我很愛用 Ramdisk (記憶體磁碟) 當成我的系統暫存目錄,因為這真的會讓系統的執行速度快很多,我最近為了讓我的桌上型電腦(Desktop)與筆記型電腦(Notebook)的 Ramdisk 磁碟代號一致而將 Ramdisk 磁碟更換了磁碟代碼,不過這卻導致我的 Outlook 開啟後就會出現 "Outlook 無法建立工作檔。檢查暫存環境變數。" 的錯誤訊息。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 Outlook 無法建立工作檔。檢查暫存環境變數。

而為了讓 Outlook 正常運作,需要手動修改機碼。先找到以下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

然後找到 Cache 這個可擴充字串值(REG_EXPEND_SZ)名稱,並修改成你新的暫存目錄路徑即可。

若有人也想要跟我一樣修改 Gavotte Ramdisk 安裝之後的磁碟代號,可以先找到以下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RRamdisk\Parameters

並找到 DriveLetter 這個字串值(REG_SZ)名稱,並修改成你想要的磁碟代碼即可,例如:G: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