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Sysax Multi Server ( 支援 Win2k8 的 SFTP )

因為開放 FTP 連線最少最少也需要兩個 Port 才能提供服務 ( Command Channel 與 DATA Channel ),我們最近就遇到一個案子由於客戶的對外實體 IP 不夠,且 NAT 的設定規則也幾乎全部用罄,只剩下開啟一個 IP 對應規則,所以我就無法透過開放 FTP 連線的方式更新資料,每次都要用遠端桌面的檔案傳輸功能更新檔案實在很沒效率。

我為了要能方便更新網站的資料,就上網找了一些 SSH over FTP / SFTP for Windows 的解決方案,不過許多開源碼的軟體都不支援 Windows Server 2008,尤其是我常用的 Cygwin 就不支援。最後找到了 List of SFTP server software 並試用幾套軟體後決定採用免費的 Sysax Multi Server,不但非常容易安裝,設定也提供 GUI 介面非常方便,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只用 1 個 Port 就可以利用 FileZilla Client 連上 Sysax Multi Server SFTP Server 了!

下載後記得先到 Buy a License for Sysax Multi Server or Sysax FTP Automation 頁面點選 Request Personal Edition License for Sysax Multi Server 按鈕申請一組免費的序號。

Request Personal Edition License for Sysax Multi Server

雖然有個人免費版,但功能限制還蠻多的,例如同時只能一個人連線、不支援 Web-based 遠端管理、…等等,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個人」版,但是改有的功能一個都沒少,絕對可以方便你安全的傳輸檔案。

安裝好之後需先收信,下載授權檔(License File),然後進入 Sysax Multi Server control panel 程式點擊 Install license... 安裝授權檔,安裝好之後就可以用了。

Sysax Multi Server license (Personal edition)

 Sysax Multi Server control panel

而在 FileZilla Client 最重要的設定就是在「站台管理員」中新增站台時,注意一定要選取正確的「伺服器種類」才可以正確連上 SFTP 伺服器:

在 FileZilla Client 最重要的設定就是在「站台管理員」中新增站台時,注意一定要選取正確的「伺服器種類」才可以正確連上 SFTP 伺服器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