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Managed Stack Explorer

微軟最近推出了一套新工具叫做 Managed Stack Explorer ( MSE ) 可以分析任何使用 .NET 2.0 以上的應用程式執行過程的所有 Call Stack,他可以詳實的紀錄 .Net 應用程式執行的過程,包括在 .Net 執行時所有的執行緒(Threads),最主要的功用可以用來快速偵測 .Net 程式掛掉 (Hang) 的執行緒或特定類別的特定方法(Method)。除此之外,還可以偵測 IIS6 的 Worker Process (w3wp.exe) 上所有執行中的 ASP.NET 應用程式,所以包含 ASP.NET 頁面 Hang 住的情況也能夠協助分析問題。

下載 MSE 之後,直接執行 MSE.exe 即可開始使用:

Managed Stack Explorer

除了可以直接即時查看電腦中所有 .NET 應用程式的執行過程外,也可以按下 Start Stack Logging 按鈕,將所有 Stack 都記錄下來,以供後續分析。

Managed Stack Explorer -> Start Stack Logging

想知道你的 ASP.NET 應用程式如何執行所有的過程,可以先點選 IIS6 的工作處理程序(w3wp.exe),然後點選所有 Threads 就可以看到即時的運作過程,所有執行的過程都詳詳細細的,對於 ASP.NET 事件順序不甚瞭解的 ASP.NET 開發人員來說,這是個絕佳的機會讓你瞭解你的 ASP.NET 到底是如何執行 PostBack 之後的所有事件的。

Managed Stack Explorer for IIS6

可惜 Managed Stack Explorer 目前還不支援 IIS7,無法分析 IIS7 下的 ASP.NET 應用程式,但我想不久的將來應該會提供 IIS7 的支援。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