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修正 TortoiseSVN 在 Vista 無法使用右鍵拖曳選單的問題

TortoiseSVN 有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就是透過點選滑鼠右鍵拖曳 Subversion 工作目錄時會出現的選單 (如下圖示),透過這個功能可以很直覺的將 SVN 工作目錄移動複製更名匯出等動作。但只要將 TortoiseSVN 安裝至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不管是 32bit 或 64bit 都會遭遇到「無法看見滑鼠右鍵拖曳選單(right-drag context menu)問題」。

TortoiseSVN 有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就是透過點選滑鼠右鍵並拖曳 Subversion 工作目錄時會出現的選單 (如下圖示),透過這個功能可以很直覺的將 SVN 工作目錄移動、複製、更名、匯出等動作

這雖然不會影響工作很多,但卻會影響一些工作效率,也讓我困擾了好幾個月,我也與 TortoiseSVN 作者 Stefan 討論了數十封信,而他依然堅決程式沒問題,而我依然無法看見這個選單。我到 MSDN 論壇發問一樣沒得到解答。直到剛剛才被我研究出一個 Workaround 的方法。

如下圖是我在安裝 TortoiseSVN 後在 Windows Server 2008 測試的畫面,透過點選滑鼠右鍵拖曳 Subversion 工作目錄時,並不會出現任何 TortoiseSVN 的選單。

我在安裝 TortoiseSVN 後在 Windows Server 2008 測試的畫面,透過點選滑鼠右鍵拖曳 Subversion 工作目錄時,並不會出現任何 TortoiseSVN 的選單

我還特別用 ShellExView ( Shell Extensions Manager ) 查看過所有 TortoiseSVN 的註冊機碼,也跟作者討論過,基本上所有機碼都是正確設定的。

今天又再度花時間盲測這個問題 ( 我大概有測10 次以上了),結果盡然被我發現了解決之道,便欣喜若狂的快寫文章分享一下,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跟我有相同的困擾,畢竟 TortoiseSVN 是我們每天都要用的工具,當遇到問題時真的會跳腳。

解決方法如下

開啟 TortoiseSVN 的 Settings 設定畫面,選取左側的 Icon Overlays 頁籤,並且明確將 Show overlays and context menu only in explorer 給取消勾選,按下確定鍵後,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

開啟 TortoiseSVN 的 Settings 設定畫面,選取左側的 Icon Overlays 頁籤,並且明確將 Show overlays and context menu only in explorer 給取消勾選,按下確定鍵後,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

設定完成後,立即測試就看的到效果了!

TortoiseSVN 的滑鼠右鍵拖曳選單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