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ill 保哥的開發人員工具軟體清單 ( Windows 7 Ultimate )

本篇文章為 介紹好用工具 系列的第 100 篇文章,為了紀念這第 100 篇文章,我幾乎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整理出我手邊每天在使用的工具軟體清單,相信對每天專注於程式開發相關工作的人幫助一定很大,如果你也有想推薦給我的工具軟體,歡迎隨時留言給我。

最近也因為忙著將電腦重灌成 Windows 7 作業系統 (x86),所以也趁機將自己常用的工具軟體整理出來,並一一安裝到重灌的電腦上,經測試後發現 Windows 7 的相容性的確很高,幾乎大部分的軟體都可以正常運作,只有少部分軟體會讓系統不穩定,這在下列的軟體清單中我都有備註說明。

我想這份工具軟體清單也可以給希望升級 Windows 7 的開發人員參考。


※ 需要加入 AD (Active Directory) 的電腦需注意的事

  • 請在安裝好電腦後就先加入網域,並將自己加入本機管理者群組(Administrators)後直接以網域帳號登入安裝各軟體,避免最後才加入網域時有些軟體無法正常使用。

啟用 Windows 7 非預設安裝的功能

  •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 IIS7 )
  • Telnet Client  ( 有時後用 telnet 做一些基本網路檢測還蠻方便的 )
  • 備註: 預設 PowerShell 2.0 已經啟用了。

各式瀏覽器系列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2007 ( Enterprise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Team Suite

Windows Live 即時通訊軟體

資料庫相關工具

Microsoft Expression 3

  • Expression Web 3 ( 含 SuperPreview )
  • Expression Blend 3 + SketchFlow
  • Expression Design 3
  • Expression Encoder 3

版本管理工具

大內高手 (.NET) 開發相關工具

Web Service 測試工具

安裝部署工具

各式連線工具

文字編輯器

Java 相關工具

各式企畫工具

多媒體影音工具

生產力提升工具

我的 HTC Touch HD 相關 ( Windows Mobile )

畫面截圖軟體

自然人憑證相關工具

其他常用工具

 

 


有看過我如何操控電腦的人通常都會十分驚訝,因為你幾乎看不到也看不懂我在做什麼,就好像電腦跟我的腦袋幾乎同步在運作一樣,因為我鍵盤放在桌子底下,手很少碰到滑鼠,畫面上的視窗不斷的飛舞著,對話方塊出現後通常很快會消失,工作很快就會完成。

 

因為我對各開發工具軟體十分瞭解與熟練,所以操控電腦的效率非常非常高,說實在的真能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正所謂熟能生巧,我相信各位只要用心研究每一套工作上用到的工具軟體,工作效率絕對可以大幅提昇。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