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CLOC ( 快速計算專案中的程式原始碼行數 )

大概在兩年前我們有個案子在結案時必須提交網站原始碼的行數計算,當時我們還特別寫一支程式去計算整個專案所有原始碼,還區分 aspx, ascx, master, cs, css, js, ... 等各種不同的格式。最近又有個專案需要用到,這次就比較聰明了,我們改用 CLOC (Count Lines of Code) 工具幫我們計算,又快又精準、省時又省力啊。

使用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先透過命令提示字元進入專案目錄,然後利用下載的 cloc-1.92.exe 執行以下指令

cloc-1.92.exe .

你也可以利用 Chocolatey 進行安裝:

choco install cloc -y

若用 Chocolatey 安裝,預設執行檔可簡化為 cloc.exe,而且會自動註冊到 PATH 環境變數,使用範例如下:

cloc .

我以一個 ASP.NET MVC 專案為例,只要 16 秒鐘就可以算出以下資訊:

CLOC (Count Lines of Code)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