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IIS 6.0 Resource Kit Tools 與 TinyGet 工具

雖然之前就下載過 IIS 6.0 Resource Kit Tools 卻沒注意到有個好用的 TinyGet 工具,以前我要對網站做壓力測試都會用 ApacheBench (ab),但若要單純的做網站有效性測試卻不知道能用什麼工具。最近發現用 TinyGet 搭配 LogParser 進行驗證是個蠻不錯的解決方案,買不起 Visual Studio Team Suite 的人可以考慮用這個工具進行測試。

活用 TinyGet 搭配 LogParser 的技巧基本上有以下程序,詳細過程可參考這篇文章

  1. 先設定好 IIS 網站
  2. 開始進行網站測試 (人工測試)
  3. 透過 LogParser 將測試過程所產生的 IIS Log 轉換成 TinyGet 的執行腳本
  4. 透過 TinyGet 重播之前網站的測試過程並取得執行結果

如果要做簡易壓力測試,還可以利用 Web Capacity Analysis Tool (WCAT) 測試 IIS 網站的極限在哪,雖然 TinyGet 也可以做 HTTP POST 要求,但搭配腳本的執行方法似乎沒辦法這樣做,要做這樣複雜的網站測試就需要利用更進階的網站測試工具 (例如: Visual Studio Team Suite for Tester )。

除此之外 IIS 6.0 Resource Kit Tools 還有許多好用的工具,有空的話可以看看隨附的 CHM 手冊,也許對網站開發、測試有幫助!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