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在多台伺服器之間複製 "效能監視器" 所載入的 "效能計數器"

有時後我們只是臨時想看伺服器當下的負載情況,所以可能會開啟效能監視器之後直接手動加入想看的效能計數器 (Performance Counter),但是一個一個的加入效能計數器頗為不便,尤其是一次要設定多台主機時更是麻煩,今天我來分享一個快速設定的方式,還可以將常用的效能計數器儲存下來,讓下次載入時更省時間。

一般來說,不熟悉效能監視器操作的人可能只會這樣一個一個新增效能計數器:

但事實上你可以在第一次全部載入完成後,按下「複製內容」的按鈕,將目前的設定以及載入的效能計數器設定複製到「剪貼簿

然後可以開啟記事本,並將複製的設定內容 ( XML 格式 ) 貼上,並儲存成一份 XML 文件留做下次使用:

由於這份效能計數器設定的 XML 定義資料還儲存在剪貼簿上,你可以切換到另一台遠端桌面連線,並開啟效能監視器,並直接按下貼上計數器清單按鈕 (或按 Ctrl + V 快速鍵) 就可以將設定檔一次匯入。

我有試過從 Windows Server 2008 R2 複製計數器清單至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效能監視器中,大部分計數器都可以新增上去,如果發生錯誤你只要再加入適當的計數器即可。

透過這個技巧,就可以快速的設定或匯入效能計數器,下次要使用只要複製 XML 的資料,並在效能監視器中按下 Ctrl + V 貼上即可將所需的效能計數器載入完成。

留言評論